叶茶茶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喻黄】暖色浮余生

注:私设严重,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慎慎慎

民宿老板黄✖旅者喻[前维和部队兵官]



黄少天生贺(*/∇\*)恭喜咱家天天成年啦。各位姐妹们该干什么大家都懂的哈【笑眯眯】



   黄少天从自家老爹手里接过那家被老爹精心经营一生的小旅馆的时候可谓是百般不愿意,他总觉得这个旅馆会把自己束缚在这里,然而自己却向往着星辰大海。在接手这家小旅馆的时候唉声叹气,可他没想到在这里却能遇见自己爱慕一生的人。
   虽说嘴上说着讨厌还是口嫌体正直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把有些破旧的小旅馆改成了欧美风的小民宿,招来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每天坐在柜台里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忍不住再一次感叹,如果不是这间民宿大概自己也像他们一样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留下自己的足迹。
   黄少天挠挠头继续埋头理着住客的信息,突然一只修长的手递过身份证,声音在头顶响起:“老板照旧”黄少天抬起头来,看着站着的那个人,接过身份证,看着他有些气鼓鼓地说:“哦,是你呀,今年又去的什么地方啊,真是令人羡慕啊,我只能呆在这里守着这个民宿。”那人笑了笑,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黄少天,带着丝丝笑意说到:“以后肯定有机会去旅行的,这个小盒子里装的是一些我自己做的明信片,上面的景色都是全球旅行时自己拍下来的,小老板若是喜欢便收下吧。”黄少天接过盒子左看右看,才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发出一声惊叹,目不转睛地面前那人,眼睛里闪着光:“这真的是你自己拍的自己做的?太漂亮了!”黄少天瞬间对已经在自家住过许多次的住客钦佩至极。

  晚上黄少天坐在房间书桌前借着台灯微弱的光细细地看着手中白日那人送给自己的明信片,撑着头想着那人的身份,为什么会每年的最后一天来这里如此已经五年,而且每次来到这里都好像是去赴一场非常重要的的约定……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不在去想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人的事,但他还是按耐不住自己想要知道事实的心。

 黄少天磨磨蹭蹭地走到那人的房门口,那间房的房号黄少天已经烂熟于心,因为那人次次皆是住在这个房间,而且正好也是黄少天的生日,0810.黄少天举起手准备敲开那扇门的时候,犹豫了,手停在半空,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事如此上心。正犹豫时,门突然开了,那人打开门,倚在门框上,身上披着一件薄外套,笑着看向黄少天:“小老板这么晚来找我可有什么事呀?”黄少天挠挠头有些慌张地后退了两步,声音略带了些颤巍巍:“呃……没什么,只是只是…”那人让开门口的路,对黄少天说:“要不小老板来我这里坐一坐,听我讲个故事?”黄少天鬼使神差地迈开两条腿走了进去,看见桌子上放着几张纸,好像写着一些什么字。

 那人拖出椅子请黄少天坐下,端了一杯茶给黄少天,拢了拢身上的外套,开口,声音有些清冷地说:“我叫喻文州,原来是一名维和兵官,以前便是代表国家前往全世界帮助那些被迫卷进战火,饱受流离失所之痛的人民,在非洲执行任务的时候遇上埃博拉肆虐,好多人都是因为这个病毒死了,这里面就有我的战友,后面啊等到国内国外的医学家研制出了治疗之法,病情控制了大半我们才从非洲撤回来,之后便退役下海经商,每年的第一天我便会去那里看望他们,告诉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依旧是海晏河清,大家都安居乐业。”喻文州说到这里顿了顿,黄少天借机插了一句话:“为什么每年的最后一天都来我这里?”喻文州闻言愣了一愣,然后走到黄少天面前双手撑在他坐的椅子的扶手上,伏身在黄少天耳畔柔声说到:“因为我对少天一见钟情啊。”黄少天噌的一下站起身来,捂住自己的脸支支吾吾地想说点什么,却被一个温柔又绵长的吻给堵住了,喻文州念念不舍的离开那带点甜味的唇瓣“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喻文州承认一开始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喜欢黄少天,承认虽然是去看曾经的战友,却带着私心来这家小店,陪着黄少天跨年,然后去战友墓地告诉他们自己有心上人了,告诉他们他们曾经最担心的老幺能独当一面了。告诉他们这盛世如他们所愿。

 而黄少天觉得,店名暖色,余生执一人手,闲庭看花,烹茶煮酒,故暖色浮余生。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