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茶茶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花枝儿【喻黄】

赶出来的qwq写的不好见谅如果以后有时间其他两位公子的视角我也会写出来的,我真是个辣鸡。祝愉!新年快乐!


   在文州十二岁生日那年将黄少天领回喻家,那个小孩子当年只会躲在文州身后软软的唤二姐,什么事儿或者人儿都是文州牵着他慢慢认识的。不喜欢说话只是见着人就笑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人见怜之。但从未听文州提起过那小孩子的来历,只是说见他可怜带回来养着罢了。

   当时只瞧着那孩子可怜,兄长大人又外出游学,便自当做了主留了他在文州身边伺候着,却也不知倒是谁伺候谁,一天到也乐的清闲。

    文州每日去了学堂之后,黄少天便蹲在院里看花儿,依旧什么话也不讲。只是一日他举着一朵小花到我面前,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二娘子..这花儿叫什么名字?”我搁了笔,放下账簿,仔仔细细看了看他手里的花儿,再望了望不远处的花丛,揉揉他的头若有所思“这花儿叫..樱花草,若少天喜欢可以叫嬷嬷替你植两株在你家公子院里。”

   眼前的小孩子眼睛一亮道过谢便噔噔地跑过去寻找那些相较之下出挑的花儿。看着他那欢喜样子总觉得这常年严肃沉闷院子里多了一些亮色。这样的岁月却没有维持多久,本就身在乱世,却依旧想着若生在安康盛世,文州应该会在科举上大放光彩做他想做的事儿,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在那破败私塾里白白耗着他的年华。

    叛军很快便攻破边关,这个外表繁华的国家最终大厦倾颓。我命人收拾好细软家什告别这个昏沉沉的大寨子。文州站在我身后,瞧着这些忙忙碌碌的奴仆,幽幽开口“二姐姐,外祖家肯定是靠不住了,我们不如去京城寻找父亲去世之前的属下或许能够救助一二。”远方天空不时飘来阵阵灰烟,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不安的气息,现也无计可施,只好这样。

   去京城的这一月里每晚文州车里的灯都是很晚才熄,劝过他多会也没多大听进去,便也随着他去了。不过这一月里少天的话倒慢慢多了起来,跟文州的关系也渐渐亲密,也不知道这小子从哪里学来的撒娇本事,我和文州皆是招架不住,我时常想着如若少天是个女孩子,做我的弟媳我也是很愿意的。

     父亲的属下名叫魏琛,我和文州都叫他魏叔。到了京城的第二天魏叔来看望我们时一眼相中少天,想少天跟着他学些功夫,本来魏叔就是父亲手下的一员大将我和文州自是放心,便同意了。文州也没有闲着整天泡在书房里,时不时向魏叔询问当前时事,他曾对我说希望山河安定,万家灯火能够依旧温暖。

   几年过去,文州和少天也长成了翩翩少年,本事和见识也增长了不少,还跟我提了想跟这魏叔去战场上历练历练,原本担心两个人的安危没有同意,最终没有拗过两人也勉勉强强同意了,也想着有魏叔在应是没有多大问题,叮嘱再三一定要注意安全。

    二人去了一月,一日喝茶时碗盏突然摔了,拾碎片手却被割伤,血顺着指尖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绽出一朵朵血花,婢女慌慌张张拿手帕止住血“二娘子你没事吧!”我一把抓住婢女的手,声音发颤道“去,快去问问三郎他们怎么了,快去!!!”

    婢子忙不迭的出去,我慢慢从地上坐起,安抚自己不安的心,告诉自己文州没事的。婢子莽莽撞撞跑进来“二娘子不好了,三郎...三郎他们遭到伏击生死不明!!”我突然眼前一黑,便倒了下去,什么都不想去管了。

    后来等我醒来已是三天后,婢子告诉我人依旧没有找到,但文州的玉佩却是找了回来。半年后小厮接到了一封信,抬眼间人却不见了,打开却只有些樱花草,我看着那些花便明了他们无事而且很幸福。

    一年之后的元宵节,有人送来了许多花灯,告诉我是两位公子嘱咐,想让我知道他们活成了他们想要的人生。

   


评论(1)

热度(16)